花了20幾萬裝靜電機卻無效

2011-11-01

資料來源:pchome新聞

排油煙機聲音太大,油煙味嗆得人受不了,又成了鄰居反目成仇的焦點,這一次發生在屏東,一名婦人與早餐店為鄰,她檢舉店家排油煙臭味讓她受不了,還在騎樓擺桌做生意,阻礙交通,不料,這早餐店也指控婦人拿花盆、機車圍路,同樣妨礙交通安全。

婦人:「抽油煙孔這地方絕對不能漏掉,一漏掉的話,5點多在睡覺,就聞到那個臭味了。」

說是為了阻擋隔鄰早餐店不斷飄散的臭油煙味,婦人又是拿塑膠袋封自家排油煙機縫隙,每天還得把門、窗戶,全都關得緊緊的,她說,一點空隙都不能有,而且得從6點店家開門營業到中午時間為止,整整6個小時,否則就不得安眠。

婦人:「排油煙機的聲音好大好大,尤其剛開的時候,嚇死人了,轟一聲啦,每次都被它吵醒。」

她說,這樣的情形2年前就開始了,多次檢舉還是無效,她還指控早餐店在騎樓上擺桌椅,甚至拿木板把騎樓隔了起來,嚴重阻礙交通,不過,這早餐店也反控婦人在住家前擺了花盆、汽車強佔騎樓,甚至把機車給停到馬路上,一樣阻礙通行。

早餐店業者:「每天6點多就起來堵,不妨礙交通嗎?每天上下學車子很多,這樣是不是妨礙安全?」

早餐店說,遭到鄰居指控,他們早就花了20幾萬,買了靜電油煙處理機,還把排油煙管都做了最妥善的處理,但對方還是一再檢舉,他們也很無奈。現在,雙方互控違規強佔騎樓,警方都得處理,連帶左鄰右舍,有麵店在門口擺桌、洗衣店擺鐵架曬衣服,這些都算在騎樓設置障礙物,可處台幣1200到2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