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油煙如何處理

2011-10-01

參考資料:台中縣環境保護局



臺中縣環保局針對各類型之防制設備逐一進行比較,市面上針對餐飲業所訂做的防制設備不外乎以下2種,以利餐飲業者參考:

一、 靜電處理機:靜電處理機雖只能處理油煙微粒,甚至是對於味道的處理效率非常之低,只裝靜電處理機的話還是可以聞到明顯的油煙味,對於健康的維護效果相當差,因為油煙中有許多致癌物質都屬於揮發性有機物,不是靜電處理機所能夠攔截的,但這針對僅僅是煮或燙等方式的餐飲業者,也是足夠的。
(針對僅僅是煮或燙等方式的餐飲業者,小松環保提供一式簡易型油煙處理機,不但油煙去除效率永遠維持在90%以上,而且價格非常便宜,歡迎來電洽詢比較。)

二、 水洗式油煙處理機:水洗式油煙處理機主要的設計參數為滯留時間與填充比,然而這兩個數值都會影響到處理設備的壓損,因此效果好的水洗式油煙處理機本身體機都相當大,通常也都需要使用到相當大台的風機,但其本身之處理效果是相當好的,適合炒、炸等方式的餐飲業者使用。
(針對炒、炸等味道較重的餐飲業者,小松環保提供一式較為精緻的油煙處理機,不但油煙處理效率永遠維持在98%以上,而且價格便宜,佔地以及所需風機均遠小於水洗式油煙處理機,替您省下更多的空間給顧客,同時為您避免大風機所產生的噪音問題。)


--------------------------------------------我是分隔線--------------------------------------------

為了同時有效解決油煙與異味的問題,小松環保自數年前開始與交通大學合作研發一式兼具靜電/水洗式油煙機優點,又能避免靜電/水洗式油煙機缺點的餐飲業油煙處理設備,並於99年6月正式研發成功。

該油煙處理設備不但機體小、壓損小、價格便宜、無須水電、堅固耐用、無須大台風機,而且一台就可以同時有效解決油煙與異味的問題,該油煙處理設備自推出以來廣受好評,目前已有上百家餐飲業者拆除原有的靜電/水洗式油煙機,改裝小松環保所推出的濾網式油煙處理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