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靜電或水洗機,還是被抗議味道,加除味箱會改善嗎?

2016-11-23

家已經裝了靜電機,卻還是被檢舉味道太濃而被環保局開罰的案例時有所聞,原因之一是靜電機本身去除油煙的效能雖然可達95%以上,但是去除異味的效能大約只有40%左右,所以對於油煙味道較濃的店家,味道處理的效果是不夠的;另外一個原因是靜電機在使用了一段時間之後,效率會開始逐漸下降,如果沒有定期清潔保養,很容易油煙味道超標而違反法規。

要解決靜電機異味太重的問題,店家較能接受的做法是加裝除味箱,本公司活性碳除味箱,主要在吸附味道,能夠有效改善異味過重的問題。不過活性碳是屬於耗材,要維持活性碳的效能是有訣竅的,即前端的靜電機對於油煙處理的效能必須維持95%以上,如果靜電機本身已經老舊或效能不佳,或者沒有定期做清潔保養,導致排放出過多的油滴或水氣,會使活性碳的功能受損,縮短了活性碳使用的時間。

如前所述,過多的水氣會會縮短活性碳壽命,因此,若是使用水洗機,由於排出的水氣較多,不適合加裝活性碳除味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