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空氣淨化導入室內

●台灣近年來的空氣品質雖然有所改善,但以2019年的數據來看,台灣大部分縣市的PM2.5濃度距離聯合國的標準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如下表)。

 

縣市PM2.5平均值排名

名 次  縣 市 PM2.5平均值 

1

 高雄市  26.1
2 屏東縣 26.0
3 嘉義市 25.8
4 台南市 24.9
5 金門縣 23.7
6 嘉義縣 23.7
7 彰化縣 23.4
8 南投縣 23.1
9 馬祖 22.2
10 雲林縣 21.7

 

根據台大公衛學院的研究,每年台灣約有8600人因暴露PM2.5被奪走性命。

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們為了保障自己的健康與安全,為了達到減少吸入戶外PM2.5應該要盡量避免以下行為:

 

1.避免在空氣品質不良時,於戶外進行高強度的運動。

 

2.避免在交通繁忙的道路旁逗留。

 

3.避免戶外的PM2.5進入室內。

 

但若室內外換氣效率不佳,可能會導致二氧化碳濃度累積,進而產生超標的問題,但是單純的引進戶外的空氣,又可能會使戶外的空氣汙染物進入室內,影響室內人員的健康。

 

因此為了有效引進戶外的新鮮空氣且將空氣汙染物隔離在戶外,小松環保設計了一套空氣淨化系統,可以將戶外的髒空氣淨化後導入室內 

 

 

根據交通大學的檢測,這套系統能有效去除掉98%以上的PM2.5,也就是說即使戶外的PM2.5濃度達紫爆等級(>71 μm/m3) ,室內的PM2.5濃度也只剩下約1.5μm/m3。

 

●另外這套系統也適合安裝於:

 

1.廠辦合一的辦公室

 

2.馬路、火車、捷運旁的辦公室或住家

 

除了有效導入新鮮空氣、去除PM2.5之外,這套系統也能去除約79.4%的異味,因此可以讓您有個乾淨而又舒適的室內工作/生活空間。

 

 

 

 

●大部分民眾對於室內空氣品質的管理與觀念相當陌生,室內汙染物產生的原因與種類甚多,光靠單一家電產品無法一勞永逸,要採用適合的產品或工程才能調節所處環境的空氣品質。首先要了解自家空間所處外在環境(例如:附近有餐廳、工廠或是交通密集處等)與室內汙染物來源(例如:油煙、寵物、油漆、清潔產品等),其次是要安裝通風工程系統才能過濾室外空氣轉換成新鮮空氣,加裝的空氣汙染處理設備能不能發揮到最好的效能,也與通風工程息息相關。最後要記得定期自主管理(檢視可能汙染物來源,保養維護相關設備等)。

 

 

 

更多相關案例請點我…

 

台灣北中南皆有服務,歡迎預約免費場勘

(台中總公司/台北分公司,便宜有效的油煙異味處理機)

小松環保-油煙機部(含風管.煙罩.抽風馬達/工廠通風工程等)

電話:04-22585882(手機按號碼即可撥號)

信箱:​shiau.sung@msa.hinet.net

(可按MAIL網址即可來信)

Line ID@loe2320b(可直接點綠色ID即可加入好友洽詢,需有安裝LINE)

※小松營業時間※

週一~五 8:30~12:00/13:00~17:30

 

 

以上內容資料參考來源:

行政院環保署室內空氣品質資訊網: https://iaq.epa.gov.tw/indoorair/page/News_6_1.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