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升台北市空氣品質獻計 小松環保再度受邀講說油煙及異味防制技術 


感謝台北市環境保護局的肯定,小松環保再次受邀擔任講者,於該局主辦的『餐飲業污染防治技術精進研討會』中,以『餐飲業異味問題及處理技術應用』為題,與同樣是油煙防制設備廠商的從業人員,分享經驗。原本該是相互競爭的同業卻成為聽講者,小松環保人員謹慎面對,除了介紹本公司油煙防制設備的新技術,也希望釐清同業間對彼此產品的認識,以達到提供餐飲業者更完善的空氣污染防制設備與技術的目的,共同提升我們的生活品質。

餐飲業長期以來延用工業上使用的空污設備──靜電機與水洗機,然而餐飲油煙特性與工業污染物質仍然有所區別,使得靜電機及水洗機在處理油煙時面臨設備本身不可避免的缺失,導致油煙異味的處理效果無法彰顯。

有鑑於此,近來業者無不致力於追求新的油煙處理技術,尤其是在味道處理效能的改善。小松環保從科學的理論出發,針對餐飲業油煙特性進行產品開發,『濾網式油煙異味處理機』是以過濾的方式去除油煙,以吸附的方式來處理異味,改善了其他類型設備在油煙處理上的不足,達到油煙與味道都能同時去除的效果,不僅效率穩定,無需水電,不易造成二次污染,且可配合餐廳的情況使用濾材,濾材的費用也很低廉。

使用對象小至家庭、攤販,大至大型餐廳、中央廚房及各式工廠皆可使用,尤其針對雞排店、燒烤店、臭豆腐、食品加工廠、麵包店等等,味道問題相對較重的營業類型,裝設本產品能夠有效提升異味處理的程度,避免了店家受鄰居抗議之苦,頗受業者肯定。

濾網式油煙異味處理機從99年正式開始銷售至今,國內已累積成功案例近千家,市場接受度與店家詢問度持續增高,並且吸引國外如新加坡、馬來西亞、港澳、大陸等地區的合作洽詢。

小松環保的研發與實驗工作仍然沒有停下,除了自主檢測本產品油煙及異味的去除效率,維持產品的品質,同時也持續開發效率更好的濾材,追求更卓越的油煙處理技術。

此次研討會於1011120日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達文西廳舉行,該活動由台北市環保局主辦,財團法人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執行。主要目的著重於餐飲業油煙及異味防制技術精進改善及處理技術實務應用等議題,藉由多方交流,鼓勵國內廠商積極投入研發工作,以設計出適合台北市餐飲特性之油煙、異味污染防制設備,持續提升台北市市空氣品質。除了廣邀餐飲業污染防治設備商蒞場,並精心安排一場主題演講與兩場業界的演講。主題演講是由工研院張寶額博士主講『餐飲業油煙及異味污染防制技術』。

Posted on 星期五, 十二月 7th, 2012 at 16:25:57 and is filed under 1-1.小松焦點.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