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小百科: 聞臭師採樣過程

油煙味太重,空說無憑,油煙味的鑑定需由聞臭師採樣之後,再帶回實驗室以「異味污染物官能測定法—三點比較式嗅袋法」加以判定,透過以下報導我們可以認識聞臭師採樣的過程。

 

新聞標題:氣味他把關 聞臭師「出鼻」一趟2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發布日期:2012227

內容:

餐廳的油煙味,到底如何鑑定有沒有超出標準,就得靠「聞臭師」來把關。當環保局接獲民眾檢舉,就會派「聞臭師」來進行鑑定,聞臭師當然不是用鼻子聞了就算數,而是靠一套「異味採樣器」,但是「聞臭師」一出馬,不管有沒有臭味,就要價兩萬,可不便宜。

 

餐廳油煙擾人,美味變臭味,但是要如何鑑定有沒有超出標準,就得派出聞臭師。身穿藍色制服,他們就是聞臭師,不過當然不是用兩個鼻孔聞一聞就說有沒有臭味,還得出動這一套機器。記者:「這是幹嘛的?」北市聞臭師(2010.6.28):「這是風速風向器,我們大概就是要測一下風向。」

 

聞臭師首先得先測定風向,接著操作這套器材,用幫浦抽氣,採樣惡臭的空氣裝進集氣袋,回到實驗室裡再由6位聞臭師共同鑑定臭味,因此聞臭師出動一趟,人力成本得花上2萬元,可不便宜。餐廳油煙味影響鄰居的生活,聞臭師一出馬,果然就立刻開出兩張罰單,為民眾的環境衛生做好把關工作。

Posted on 星期三, 九月 19th, 2012 at 14:19:02 and is filed under 4-2.環保法規-餐飲油煙防制.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