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電式油煙處理機的原理/優缺點

 

靜電式油煙處理機的原理/優缺點

靜電油煙處理機利用靜電分離的方式將油滴微粒吸引至電極板上,當電極板乾淨的時候對於油滴微粒的處理效果相當好,可以達到99%以上的去除效率,因此一般靜電油煙處理業者的推銷點或成功案例都著重於煙霧的處理效果。

然而靜電式處理機對於異味的處理效果相當差,若於靜電油煙處理機後沒有另外加裝除臭箱或水洗式油煙處理機等設備,被鄰居抗議/環保居開單的機率相當高。(點我看實際案例)

靜電油煙處理機的另一項主要缺點為:靜電油煙處理機的油煙收集效率會隨著使用時間而下降,比如說剛裝好的時候收集效率有99%,一個禮拜後收集效率降低至90%,兩個禮拜後收集效率降低至80%….。直到餐飲業者請靜電機業者清潔過靜電油煙處理機後,靜電油煙處理機的收集效率才能再次回到95-99%(點我看相關論文

再者,由於靜電油煙處理機的清潔方式為利用強鹼做清潔,因此多多少少會損壞到電極板,每次清潔後效率會有小幅度的下降,清洗至一定次數後電極板便無法使用,需要進行更換。

Posted on 星期三, 七月 20th, 2011 at 09:55:00 and is filed under 1-2.濾網式油煙異味處理機介紹.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