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油煙防制 最高補助5千元

資料來源: 中央社
發布時間:2014/04/05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5日電)苗栗縣環保局今天指出,為了維護空氣品質,減少油煙污染,將補助餐飲業者裝置油煙防制設備,最高以新台幣5000元為上限。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表示,餐飲小吃大多開設在人口密集的商業區,部分業者為了節省成本,只有設置簡易的油煙收集桶,無法有效清除油煙,造成空氣污染。

油煙中含有多環芳香烴、脂化物及粒狀物等成分,吸入過多容易因發嗅覺干擾、頭痛、嘔吐等症狀,嚴重的甚至可能危害健康。

環保局長劉伯舒表示,近年來民眾陳情餐飲油煙異味的污染案件更是不斷增加,有鑑於此,即日起接受餐飲業者提出申請補助,裝設靜電機、水洗機以及活性碳過濾等設備。

環保局指出,每家業者補助金額為其所裝置防治設備總花費的20%,最高以5000元為上限,申請期限至103年11月30日,希望透過這項補助,一方面提升餐飲業者裝設油煙防制設備的意願,一方面降低污染的產生。1030405

 

Posted on 星期二, 四月 8th, 2014 at 05:54:54 and is filed under 5-3.新聞-餐飲油煙污染.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