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試行打包袋方案以減少餐廳食物廢棄物

資料來源: 環保署重要國際環保新聞週報(2014.03.25~2014.03.31)

蘇格蘭試行打包袋方案以減少餐廳食物廢棄物(20140324_ edie  連結9)

蘇格蘭餐廳將被敦促用餐者使用打包袋,以將剩菜帶回家減少食物浪費。「蘇格蘭零廢棄物」計畫推出’Good to Go’〈可以帶走〉方案,指出每6餐約有1餐的食物量最終被丟入垃圾筒,有幾家餐館已被分給「帶回家」容器,希望能終結民眾對要求打包袋的不好觀感。研究顯示,四分之三的用餐者希望餐館提供打包袋,但約半數承認不好意思去要。此試行方案使用新的’Good to Go’訊息手段,以非常明顯方式印在餐廳陳列品上,來推廣帶回家容器的選項,企圖使將剩菜帶回家的行為更廣為大眾所接受。該方案將調查參與餐廳所創造的消費者可見訊息,及使用具醒目標誌的容器對減少食物浪費量的影響。該試行方案將持續進行到5月25日,並研究其影響及決定是否將該方案推廣至全國。

世界衛生組織報告提高每年死於空氣污染人數評估(20140325_ UNEP連結 連結10)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發表新評估數據顯示,2012年有700萬人─全球每8個死亡案例中有一人─是因為空氣污染暴露而死亡,此數字是之前估計的2倍以上,也讓空氣污染成為世界最大的單一環境健康風險。新數據顯示,不管是室內或戶外空氣污染,與癌症及心血管疾病彼此間有更強的關聯,而這是空氣污染在呼吸性疾病之外的發展上所扮演的角色。以區域來看,東南亞與西太平洋地區的中低所得國家,2012年受空氣污染相關的危害與負擔最為沉重,包括330萬人的死因與室內空氣污染有關,而260萬人則與戶外空氣污染相關。該評估亦列出各空氣污染致死疾病所占的百分比,突顯大部分空氣污染致死案例與心血管疾病有關;戶外空氣污染致死疾病:40%為缺血性心臟病、40%為中風等;室內空氣污染致死疾病:34%為中風、26%為缺血性心臟病等。此評估數據的發表是世界衛生組織推出空氣污染相關疾病預防路線圖所跨出的重要一步。

 

Posted on 星期一, 四月 14th, 2014 at 02:42:38 and is filed under 5-1.重要國際環保新聞.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