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伏健康殺手 油煙汙染易忽略

資料來源: 大紀元

2014年04月25日

編譯/林節
一般人容易注意外在環境的空氣品質,與對汙染的防範,但卻忽略居家內部的環境,同樣會是空氣汙染源。有研究報告指出,廚房內的油煙,跟瓦斯燃燒時,所釋放出的汙染物,跟戶外的廢氣相同,汙染情況甚至更嚴重,可能超出安全標準。

據「reviewed.com」網站報導,烹調時,除食材本身的化學變化,熱能還可能影響周邊外在物品,讓它們分子結構發生改變,產生有害物質。此外,油煙中的有害物,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碳與丙烯醛等,如果過度接觸,可能危害呼吸道跟皮膚,甚至誘發感染。

由於油煙汙染,多發生在居家環境中,不容易察覺,而戶外的廢氣排放,則有明確的法規與檢測標準,所以能獲得適當管制,所以想長保住家空氣品質,定期清理廚房油煙是必要的。

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NPR)提醒民眾幾點:

●每次都要使用抽油煙機。
●定期清理鍋爐表面,確保油漬的不殘留。
●時常保持廚房的良好通風。

Posted on 星期五, 四月 25th, 2014 at 06:25:53 and is filed under 5-3.新聞-餐飲油煙污染.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