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理論及實務經驗兼俱受肯定 小松環保再次受邀參加臺北市餐飲業者污染防制設備觀摩會

小松環保公司日前受邀參與臺北市環境保護局所主辦的『餐飲業者污染防制設備觀摩會』,向環保單位解說油煙異味處理的新技術。小松環保公司近年開發的濾網式油煙異味處理機,提供了餐飲業者在油煙異味處理設備的新選擇,由於在油煙及異味處理的科研理論及實務經驗兼俱,再次受到肯定,是唯一連續兩年受邀擔任講者的設備廠商。

餐飲業者過去使用靜電機水洗機來處理油煙,但傳統工業用的靜電機與水洗機對油煙異味處理的效果不足,以及餐飲業者對機械設備的操作不易掌握,常有油煙異味溢散問題,導致民眾檢舉事件居高不下。

小松環保報告人員指出,本產品開發之初,便從餐飲業油煙特性出發,不只針對油煙的處理,連異味的處理也都考慮進去了。另外,考量中小型餐飲業對設備投入資金有限,價格也定的很實惠,後續維護成本也不昂貴。

本公司濾網式油煙異味處理機不僅處理油煙及異味的效率穩定,而且操作簡便,不需要清洗,也沒有機械檢修問題,沒有什麼保養費用,只要定期的更換耗材即可。有些消費者會認為靜電機只要支付電費,水洗機主要支付水費,應該比更換耗材來得便宜,卻忽略了機械設備有折舊及使用年限的問題。以靜電機來說,機器壽命大約五年就得汰舊換新,而且使用中產生的機械零件故障及維修費用難以掌控,濾網式油煙處理機反而能充份估算耗材費用,控管經營成本。

不過,小松環保人員也提醒店家,良好的油煙處理設備是要有整套的規劃,例如該用幾馬力的風車,以及該裝設幾台油煙處理設備,該選用哪一種濾材才能達到最佳處理效果,都有最佳的搭配組合;有些店家想省錢所以很久才換一次濾網,甚至不換濾網,這都是不正確的,濾網已經飽和卻不更換,或者處理設備後端的風管內經年累積油漬沒有清理,都會造成油煙異味溢散,而影響到鄰居與環境。

除了參加臺北市環境保護局舉辦的『餐飲業者污染防制設備觀摩會』,小松環保人員也參加了10月1日由基隆市環保局舉辦的『餐飲業者輔導說明會』協助一些已安裝設備卻仍然遭受陳情的店家解決問題。小松環保公司深信,設備廠商不僅僅是賣設備,也需要儘量與消費者溝通油煙味道處理的觀念,這也是企業服務的重要一環。

Posted on 星期一, 十月 14th, 2013 at 14:59:58 and is filed under 1-1.小松焦點.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