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短命!七期夜市拆除 罰20地主960萬

新聞標題: 最短命!七期夜市拆除 罰20地主960

資料來源: TVBS新聞網

發布日期: 2013813

內容:

(記者/張子銘) 台中市七期觀光夜市,違法營業3天,被市府連續開出6萬、12萬和30萬罰單,但業者卻照常經營,市府決定改對20位地主開罰,每人48萬,總金額高達960萬,並且在上午派施工單位,強制拆除廁所違建,斷水斷電,並且把整塊土地封閉,七期夜市從開幕到被拆除,只維持短短4天,成了全台灣最短命的夜市。

 

9點一到,怪手準時開工,拆除七期夜市的廁所違建,一台拆違建,另一台負責開挖柏油地面,破壞業者私接的水電管線,防止夜市重新營業,儘管業者一早,就請工人趕工拆廁所,但市府這次完全不給業者轉圜空間。

 

記者張子銘:「七期夜市廁所,一早工人就在全力搶拆,因為九點一到,市政府的工務單位,立刻就要把它強制拆除。」

 

都發局主祕李正偉:「本來是()攤商管理人,從6萬、12萬到30萬,但是昨天已經改處罰土地所有權人,現在這整塊(夜市)基地,大概有4筆地號、20位地主。」

 

台中市七期觀光夜市,在住宅用地擺攤,被市府認定違法,卻還是照常營業,開幕3天,市府連續開出6萬、12萬和30萬罰單,並要求停止營業,但業者卻不理會,市府後來發現,承包夜市業者不具代表性,罰了也沒用,因此決定改對20位地主開罰,1個人48萬,總金額高達960萬,上午除了強制拆除、斷水斷電,還吊掛鈕澤西護欄,封閉整塊土地。

 

都發局主祕李正偉:「夜市不只違法,已經嚴重影響公共安全、公共交通、公共衛生,我想這部份的話,我們還是必需依法執行,而不是因為對象是不是有豪宅,我想市政府執法沒有差別。」

從制高點來看,七期觀光夜市,緊鄰台中市房價最高的七期重劃區,一旁全是高級豪宅、商辦大樓,是否受到豪宅住戶壓力,市府否認,但夜市只營業了4天後就被拆,成了全台壽命最短的夜市。

Posted on 星期四, 八月 15th, 2013 at 09:01:42 and is filed under 6-3.時事布告欄.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