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館廚房失火 油煙管道成「幕後元兇」

★☆★☆~~~~~小松環保 溫馨提醒~~~~~★☆★☆

如果廚房有裝設有效果的油煙處理機,

能大量降低處理機後端油煙管道內的油煙殘留量,

不但能降低異味的散發、減少清洗油煙管道的頻率或更換油煙管道的成本,

也可以有效降低火災發生的機率。

★☆★☆~~~~~小松環保 溫馨提醒~~~~~★☆★☆

 

新聞標題:餐館廚房失火 油煙管道成「幕後元兇」

資料來源:北京新浪網

發布日期:2013-08-05

內容:(四川在線記者 趙雨欣 吳憂 )今日上午1045分,網友@「何大大大大毛」發微博稱,成都清影路有一幢樓房突發大火。從圖片上看火勢很大,引發眾多網友關注。上午12時許,早報記者來到成都青羊區清影路發生火災的餐館現場,只見餐館黃色外牆已被大火變成了黑色,外牆上的油煙排放管已經變形,透明玻璃被黑色的火灰蓋住,二樓窗戶旁邊的排風機已被火燒壞。據了解,因救援及時,無人員傷亡,也未造成較大的經濟損失。

現場:屋內無大礙,外牆被熏黑

  今日上午12點,記者來到位於成羊區的清影路口,起火的餐館在2樓,該樓共3層。站在樓下,記者看到餐館黃色外牆已被大火變成了黑色,外牆上的油煙排放管已經變形,透明玻璃被黑色的火灰蓋住,二樓窗戶旁邊的排風機已被火燒壞。

  一樓紫燕百味雞里的工作人員常先生是目擊者之一,「我正上著班,聽到有人吼叫。出來后看到火苗往上竄,沒過多久,黃色外牆就被燒黑了。」同時常先生表示,自己工作的百味雞店面招牌也被燒掉一個腳。

  「上午10點左右,聽到有人呼叫『著火了,著火了。』」一樓德根國際工作人員王勇告訴記者。隨後王勇看到大量白色煙霧從窗戶往外擴散,但火已被消防隊員撲滅。「還是能聞到燒焦塑料的味道,很刺鼻。」王勇說,:「這場火燒壞了店外的網線,慶幸的是沒造成店裡別的損失。」

原因:油煙管道或為幕後元兇

  事故發生后,青羊消防兩輛消防車迅速趕到現場處置火情,明火也被及時撲滅,事故並未造成人員傷亡和重大財產損失。

  昨日下午,天府早報記者在現場看到,餐館廚房內,數名工作人員正在清洗與油煙管道相連的排煙設備。排煙設備上早已積攢下厚厚的油漬,洗去這些油漬顯得非常費力,工作人員只有用鋼絲球加上洗潔精不斷擦拭。排煙設備上同樣有被燒的痕跡,記者多次詢問餐館工作人員,對方均表示不知道起火原因。

  青羊消防支隊相關負責人表示,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但是油煙管道引發的火災時有發生,希望市民及時排查安全隱患,注意自身人員和財產安全。

家裡油煙機積起油垢,記得及時清洗

  油煙機的油漬長期得不到處理,油垢就會越積越厚,遇明火或溫度過高會燃燒,並沿著管道內壁蔓延。另外,油垢堵塞通道后,會造成煙囪和抽油煙管道內溫度過高,引起油垢自燃或管道可燃外包裝材料燃燒造成火災,居民應當定期清洗油煙設備,謹防火災事故,避免人員傷亡以及財產損失事件的發生。

  

詳全文 餐館廚房失火 油煙管道成「幕後元兇」-兩岸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805/10321608.html

Posted on 星期三, 八月 7th, 2013 at 11:52:46 and is filed under 5-3.新聞-餐飲油煙污染.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