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發票遇熱釋毒危害健康 環保局籲接觸後需洗手

新聞標題:電子發票遇熱釋毒危害健康 環保局籲接觸後需洗手

資料來源:nownews

發布日期:2013124

內容:

台北市環保局發現,電子發票與ATM提款明細表等感熱紙,使用的顯字原料只要一遇熱,即會產生雙酚A,不僅食用,只要單純接觸皆會對人體產生「環境荷爾蒙」,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乳癌、前列腺癌等疾病。

北市環保局發現,民生用品中包括洗衣精、保鮮膜等皆含有壬基酚、雙酚A等毒化物,就連民眾最常接觸的超商電子發票與提款機的明細表也包括在內,儘管只有單純接觸,都會對人體產生類似荷爾蒙作用,即為「環境荷爾蒙」。

若是太常接觸這類的物品,或是接觸後未洗手就直接碰觸食物並食用,會影響到人體的免疫、神經與內分泌系統,嚴重的話可能會引發乳癌、前列腺癌等疾病。環保局建議,接觸過這類的物品後一定要洗手,才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環保局第二科科長楊維修強調,雖然並非極毒性,但若是長期直接或間接食用,即會成為一種毒害,民眾不可忽視其嚴重性。

Posted on 星期五, 一月 25th, 2013 at 15:11:03 and is filed under 6-1.健康生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