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違反空污法 現場聞異味罰10萬

新聞標題:業者違反空污法 現場聞異味罰10

資料來源:摘自TVBS

發布日期:20121127

內容:

知名的xx麻辣鍋被隔壁民眾投訴,油煙味和鍋底味太重,感到噁心想吐,環保局昨天2度上門稽查,由於業者沒有加裝空氣過濾設備,稽查人員直接站在門口聞味道,發現確實有鍋底味飄出,依照空污法現場開罰10

晚上用餐時間,xx麻辣鍋內幾乎客滿,環保局人員進入餐廳稽查,發現廚房烹調的油煙,沒有經過淨化和過濾就排放出去,於是到餐廳門口,用聞嗅法檢測。中市環保局股長周麟豐:「好,OK,有味道。」

環保局人員說,業者沒有加裝空氣過濾設備,所以採主觀判斷,直接用聞的,沒有採用異味官能檢測法,用儀器檢測。

民眾投訴,和老婆到業者隔壁的月子中心坐月子,卻天天聞到油煙和鍋底味,持續到凌晨2點,他聞到噁心想吐,連窗戶都不敢開。周麟豐:「惡臭的話,定義就是讓人家覺得厭惡,或者有不良情緒反應。」

業者人資訓練部副理梁靜軒:「希望趕快在過年前,幫它做整改完畢。」

業者其他分店也曾經被民眾投訴,事後,加裝靜電機和水洗機,改善排氣問題;環保局表示,在現場就聞到陣陣油煙味和鍋底味,依照空污法現場開罰10萬,要求業者限期1個月改善,否則將連續裁罰。

Posted on 星期四, 十二月 20th, 2012 at 16:46:56 and is filed under 5-3.新聞-餐飲油煙污染.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