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吃生鮮蔬菜 讓肌膚由內而外持續亮白

新聞標題:《吃出健康》吃生鮮蔬菜 讓肌膚由內而外持續亮白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發布日期:20121218

內容:

【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最新實驗報告證明,多吃蔬果才能讓肌膚由內而外的持續亮白,而且只要六周內,就能看得見效果,肝膽腸胃專科醫師蕭敦仁昨(17)日表示,國人平均纖維質攝取不足,只靠保養難有好氣色,建議每日皆攝取多樣、多種、多顏色的蔬菜,例如紅蘿蔔、洋蔥、黑木耳、高麗菜等,讓身體吸收大量胡蘿蔔素,才有助於體內環保與亮白肌膚。

蕭醫師引述國外最新學術論文,實驗過程分為吃蔬果者與不吃蔬果者共35名進行六周的肌膚比較,密切追蹤後以拍攝下來的照片進行比較。證實多攝取2.9份蔬菜者,明顯更健康,若多攝取蔬果食用量達3.3份蔬菜,肌膚顏色明顯地改變,不只看得出顯著的好氣色,更由內而外的亮白了。蕭醫師說,蔬果含有豐富的纖維和胡蘿蔔素,多吃可以刺激身體排毒,讓氣色更佳。

國人平均每日纖維質攝取量,女生大約為14克,男生約13.7克,根本連衛生署建議每人每天纖維質攝取量需25~35克的一半都不到。台灣外食族已漸漸「青貧」化。尤其是上班族女性,常因平日工作忙碌,便三餐外食解決,只顧著買保養品、打美白針。其實這樣對亮白好氣色,一點都沒有幫助,只是治標不治本;長期下來恐還導致相關疾病,如肌膚冒痘、便秘等。

蕭醫師表示,體內環保沒做好,擦再多的保養品也是事倍功半,建議每日皆攝取不同顏色的蔬菜如紅蘿蔔、洋蔥、黑木耳、高麗菜等,讓身體吸收大量胡蘿蔔素,才有助於體內環保與亮白肌膚。

 

Posted on 星期二, 十二月 18th, 2012 at 16:45:59 and is filed under 6-1.健康生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