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月餅廠製造氣味污染? 聞臭師來把關

新聞標題:巷弄月餅廠製造氣味污染? 聞臭師來把關

資料來源:【中天新聞】

發布日期:2012-09-19

    中秋節是送禮旺季,台中一家老字號太陽餅工廠為了應付一天上萬個鳳梨酥訂單,從早上八點到晚上九點趕工,卻遭住在同條巷子的鄰居投訴飄散的濃厚奶油味和噪音,令人難以忍受。

 

    民眾說,這家製餅工廠,每天從早忙到晚,不只糕餅製作過程傳出惱人噪音, 製作過程中傳出的奶油味在空氣中飄散,才是惱人。實際來到這家工廠,剛好是中秋節前,一盒一盒的糕餅搬上車忙著出貨,一天上千盒的產量,確實是得加班才做得完,但糕餅香,真的這麼難聞嗎?鄰居有不同看法。

 

    不過業者也喊冤,兩年來被檢舉不下20次,工廠後方兩根大大的抽風管已經加高到屋頂,還加裝了4萬元的過瀘設備。但這巷子裡的糕餅工廠,天天出爐天天飄香,有民眾忍不住控訴環保局不管,環保局表示確實有接到陳情,經過勘查還在容許範圍,但表示會再進行檢測分析。

 

    其實判斷是不是異味,有專業的聞臭師可以代勞。很多人好奇聞臭師需要什麼樣的條件?除了年滿18歲,不能有呼吸道疾病、不能抽菸、還要經過受訓測試,通過了才能當聞臭師。測試當天,不能擦香水、化妝、睡眠不足或生病,因為開不開罰,全靠聞臭師的鼻子把關。

Posted on 星期三, 九月 19th, 2012 at 15:14:05 and is filed under 5-3.新聞-餐飲油煙污染.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Leave a Reply